央广网

扬州大学录取通知书里藏“种子”:让新生感受农学之美

2017-08-02 09:19:00来源:扬子晚报

  眼下,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火热”进行,来自各高校的通知书陆续发到了同学手上。记者27日从扬州大学农学院了解到,在这些承载着数十万考生心愿的沉甸甸的信封里,扬大农学院别出心裁,精心选取本院科研所用的作物种子,同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到新生手里。

扬州大学录取通知书里藏“种子”:让新生感受农学之美

  据悉,不同于市场上较为常见的品种,这些种子为学院各老师实验所用,蓖麻、玉米、水稻、大麦、油菜、小麦、棉花和高粱八种作物种子分门别类地装好,随机选取、种数不一的方式,又增添了惊喜感。

  农学院团委负责老师表示,每位新生可自愿种植收到的种子,并且可通过文字、摄影、绘画等多种形式,记录它们的生长发育情况。在开学报到时,凭这些记录手账参与评比,前二十名可以得到由团委精心准备的开学礼包。“大部分新生在来到农学院之前对农作物并不熟悉,我们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新生对于未来所学有初步的认识,在悉心照顾的过程中,也让他们感受农学之美。”农学院团委王一凡老师说。

编辑: 张淼
关键词: 种子;录取通知书;扬州大学;新生;农学院;老师;高考录取;开学;团委;考生

扬州大学录取通知书里藏“种子”:让新生感受农学之美

扬州大学录取通知书里藏“种子”:让新生感受农学之美,眼下,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火热”进行,来自各高校的通知书陆续发到了同学手上。农学院团委负责老师表示,每位新生可自愿种植收到的种子,并且可通过文字、摄影、绘画等多种形式,记录它们的生长发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