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9岁颜宁候选中科院院士?6位校长进入名单

2017-08-02 09:23:00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中科院网站今天公布了157位初步候选人名单。

  在157名初步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

  在今年的初步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72岁,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南仁东,年龄最小的39岁,是清华大学的颜宁。在157人中,至少有6人是现任高校校长,他们分别是: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常俊标、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共有8位女性。

  2014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分别对院士章程进行了修订,这是改革后中科院进行的第二次增选。按照惯例,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最终增选院士名单将在年底公布。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校长;院士名单;中科院院士;增选;徐安龙

39岁颜宁候选中科院院士?6位校长进入名单

2017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中科院网站今天公布了157位初步候选人名单。在157名初步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