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学者107篇论文被集中撤稿调查:486人存过错

2017-07-28 09:27: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到社会关注的《肿瘤生物学》集中撤稿事件的相关事实核查工作已完成,科技部、教育部等五部门昨日联合公布调查处理结果。调查显示,被撤稿的107篇论文共涉及作者521人,其中11人无过错,486人不同程度存在过错,其他尚待查实的24人将按程序先纳入科研诚信“观察名单”。对各责任人将视情节作出相应处理。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科技部已暂停了21名涉事作者参加的20个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的立项程序,待责任确定后,对无过错作者的项目将恢复立项程序。自然科学基金会对将撤稿论文作为研究工作基础列入2017年度科学基金申请书中的51个项目采取了终止项目评审的措施。工程院暂停了1名涉事作者的院士候选人资格。下一步,联合工作组将督促各涉事作者所在单位严格按照程序作出具体处理决定,并将处理决定在本单位网站公布,确保调查处理落实到位。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过错;论文;调查处理;肿瘤生物学;新闻和报纸摘要

中国学者107篇论文被集中撤稿调查:486人存过错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到社会关注的《肿瘤生物学》集中撤稿事件的相关事实核查工作已完成,科技部、教育部等五部门昨日联合公布调查处理结果。下一步,联合工作组将督促各涉事作者所在单位严格按照程序作出具体处理决定,并将处理决定在本单位网站公布,确保调查处理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