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研究报告《反思教育》中文版

2017-07-27 09:26:00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韩寒)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研究报告《反思教育:向“全球共同利益”的理念转变?》中文版在京首发。报告出版单位由教育科学出版社与北京明远教育书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比较教育研究所共同主办研讨会,就报告倡导的教育观念进行讨论。

  《反思教育:向“全球共同利益”的理念转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继1972年发布报告《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1996年发布报告《学习:内在的财富》后,于2015年发布的又一纲领性文件,旨在向各国重申人文主义教育观,倡导“教育作为全球共同利益”的愿景。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田慧生指出,《反思教育》倡导的核心理念是对教育本质和功能认识的深化,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共同思考中国教育如何通过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探索和提出教育的中国主张、中国方案和中国表达,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张淼
关键词: 教育本质;教育观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科学出版社;中文版;反思教育;学习:内在的财富;研究报告;首发;纲领性文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研究报告《反思教育》中文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研究报告《反思教育》中文版,报告出版单位由教育科学出版社与北京明远教育书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比较教育研究所共同主办研讨会,就报告倡导的教育观念进行讨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继1972年发布报告《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1996年发布报告《学习:内在的财富》后,于2015年发布的又一纲领性文件,旨在向各国重申人文主义教育观,倡导“教育作为全球共同利益”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