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英国生活费清单

2017-07-26 16:09:00来源:环球网

  远赴英国留学,除了学校专业之外,还要考虑所在城市的因素,除却地理位置、语言环境、院校资源等,生活费用也是留学生考量的重要指标。英国不同城市的生活费各异。

  作为英国的政治、经济中心,伦敦的生活费相对比较昂贵,约为1.2万英镑/年。同时,剑桥、曼彻斯特、伯明翰、爱丁堡等英国大城市的生活费用已经接近伦敦,平均为8000—9000英镑/年。相反,英国一些小城市的生活费非常低,约为5000—7000英镑/年,如利物浦、贝尔法斯特、约克、北安普顿等。

  生活费用包含了住宿、食品、娱乐、衣服、社交、学习等开销。除了住宿费是较固定的以外,其他的费用则因人而异,但是,基本上留学英国每年的生活费支出会在10000英镑左右。

  接下来,我们具体看看英国热门留学城市的院校推荐和生活费清单。

  高消费城市

  伦敦(约1万—1.2万英镑/年)

  伦敦作为英国首都,其消费水平一直为全英之首。伦敦地区生活费用每月1000镑左右,伦敦地区大学住宿费用最便宜100—150英镑/周。

  学校代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伦敦商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

  中等消费城市

  1.伯明翰

  伯明翰地区的生活费用每月800镑左右,校内住宿一般在154英镑左右,校外住宿一般80英镑左右。

  学校代表:伯明翰大学、阿斯顿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等。

  2.曼彻斯特

  曼彻斯特地区的生活费用每月800镑左右。以曼彻斯特大学住宿费用为例:共用设施的自炊型单间99英镑/周;自炊型套间(带独立卫生)125英镑/周;共享Catered Hall设施的单人间130英镑/周;单性别公寓单间130英镑/周。

  学校代表: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等。

  3.剑桥

  剑桥是英国剑桥郡首府,剑桥大学所在地。从13世纪末创办剑桥大学的第一所学院彼得学院起,剑桥作为一座大学城存在至今。每年在剑桥大学所需的最小开支(不包括学费和学院费)估计约9400英镑。

  学校代表:剑桥大学

  4.爱丁堡

  爱丁堡地区的生活费用每月800镑左右。以爱丁堡大学住宿费用为例:住宿、共享房间或单人间166—243英镑/周,自炊型房间84—141英镑/周,私人公寓85—100英镑/周。

  学校代表:爱丁堡大学、赫瑞瓦特大学、龙比亚大学、爱丁堡玛格丽特皇后学院。

  消费低但院校水平高的城市

  1.利物浦

  就读于利物浦大学每学年生活费大概需要6000—8000英镑,包括衣食住行。住宿费用:75英镑—135英镑/周。

  学校代表:利物浦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利物浦霍普大学等。

  2.贝尔法斯特

  贝尔法斯特的生活成本为5500—7500英镑/年,可以算是全英最便宜生活费的城市之一了。

  学校代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阿尔斯特大学。

  3.约克

  约克的生活费用为6000—7000英镑/年。

  学校代表:约克大学、约克圣约翰大学。

  4.北安普顿

  就读于北安普顿大学每学年生活费大概需要6000—8000英镑,这里是个安逸的小镇,生活也非常方便。

  学校代表:北安普顿大学。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生活费;学校;龙比亚;留学英国;英国留学;剑桥大学;院校;阿尔斯特大学;爱丁堡大学;利物浦大学

留学英国生活费清单

远赴英国留学,除了学校专业之外,还要考虑所在城市的因素,除却地理位置、语言环境、院校资源等,生活费用也是留学生考量的重要指标。学校代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伦敦商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