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孩一年半前患重病获捐款 如今转捐余款救更多人

2017-07-26 10:21:00来源:成都商报

  小雪签转赠说明函

  昨日下午两点半,特意化了淡妆、穿着一身紫纱短裙的小雪(化名)走进了成都市慈善总会。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她,做了一个重要的举动,将两年前生病时筹得的善款中剩余的3万多元钱,转赠给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的爱心基金,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这是她给自己的一份特殊的成人礼。

  2015年,同时被诊断出患有恶性肿瘤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小雪,躺在病床上,命悬一线,医院和公益组织为她发起了众筹。一天多的时间里,1262名好心人就为她筹满了8万元救命钱,徘徊在生死线上的小雪,闯过了鬼门关。

  两种重疾

  八方来援

  10元、20元、50元……善款像雪花一样从四面八方飞来,短短一天多时间,就成功筹满了目标金额。

  2015年9月7日,在乐至天池职业技术学校读高一的小雪在宿舍晕倒,被老师和同学送到了当地医院。

  检查发现,小雪的右卵巢有肿瘤,情况紧急,入院第三天就做了切除手术,后来转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病理会诊后,确诊为卵巢未成熟畸胎瘤——这是一种恶性肿瘤。祸不单行,转至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后,更详细的检查发现,小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微闭,急需手术,否则化疗的效果也会受影响。可是,钱从哪里来?

  做了切除手术,就已经花光了一家人的所有积蓄,面对确诊恶性肿瘤后高额的化疗费用,他们一筹莫展。小雪说,做切除手术大约花了2万多元,已经是全家人所有的积蓄。一家人平时全靠爸爸在外打工赚钱养家,实在是拿不出钱来。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小雪的父母其实是养父母,在她26天大的时候收养了她。虽然不是亲生父母,但养父养母对小雪视若己出,为了省钱,妈妈日夜陪在小雪病床边,在成都一工业园当搬运工的爸爸,晚上则蜷缩在走廊里过夜,甚至一家人每天只吃两顿饭。

  了解到小雪的情况,时任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医生的周晨燕(现为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医生)为她联系了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2015年11月3日,为小雪发起的“两病缠身的花季养女”腾讯公益众筹上线,综合考虑了4~6个化疗疗程、先心病介入治疗等情况,筹款目标金额为8万元。 10元、20元、50元……善款像雪花一样从四面八方飞来,短短一天多时间,就成功筹满了目标金额——达到了80021.18元。

  2015年12月30日,完成了化疗和先心病介入手术的小雪,成功出院了,筹集的8万元善款,还剩下33883.03元。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周晨燕,病理会诊,卵巢未成熟畸胎瘤,化疗,介入手术

女孩一年半前患重病获捐款 如今转捐余款救更多人

昨日下午两点半,特意化了淡妆、穿着一身紫纱短裙的小雪(化名)走进了成都市慈善总会。2015年12月30日,完成了化疗和先心病介入手术的小雪,成功出院了,筹集的8万元善款,还剩下33883.0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