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父亲写88万字宝贝抗癌日记“只要更新,就证明儿子还活着”

2017-07-25 09:20:00来源:扬子晚报

  每天陪着小峰是宋杰书最快乐的事。

  自2014年10月16日,淮安市民宋杰书不到17个月的儿子小峰被确诊为白血病那天起,他坚持每天写日记,取名为“宝贝抗癌日记”,记录下儿子与病魔抗争的过程,先是记录在本子上,然后在夜深人静之时,整理到笔记本电脑里,随后发布在自己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个人微信公众号里。截至今年7月22日,他共写了1009篇、883395字的日记。宋杰书说,让他坚持每天写日记的动力,是因为儿子还活着,还在他的身边。

  天有不测风云 宝贝成长日记竟成抗癌日记

  48岁的宋杰书,戴着眼镜,斯斯文文,衣着整洁。儿子小峰的病情现在已得到控制,宋杰书与妻子成素花带着他回到自己在淮安市淮安区温馨家园安置小区的家中进行保守治疗。

  紫牛新闻记者22日上午7时许来到他家时,小峰还在空调房间里睡觉。宋杰书告诉记者,2013年5月19日出生的小峰与同龄孩子相比瘦了点,体力也差,好在21日医院的最新检查结果显示,小峰现在的病情已完全得到控制。在宋杰书房间,紫牛新闻记者看到,桌子上摆放着数本“宝贝抗癌日记”笔记本,旁边笔记本电脑文档字数统计显示,他的“宝贝抗癌日记”已写了883395字。

  “写日记,当初是用于记录宝贝快乐成长,谁料,事与愿违。”宋杰书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以前一直在上海某企业上班,妻子独自一人在淮安带孩子。他为儿子写的第一篇日记是在2014年10月14日,当天,妻子给他发了一张儿子背着小书包在客厅里玩耍的照片,一直喜欢文学的他就觉得应该为儿子记录下成长的点点滴滴,当时妻子说“儿子腿上有小红点,走路经常跌倒”,他也没太放在心上,就让妻子带孩子到医院看看。

  紫牛新闻记者看到,宋杰书的第一篇日记里,字里行间充满着满满父爱,但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妻子带着小峰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年幼的小峰就开始走上漫长的抗癌之路。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术后换药;小峰;宝贝抗癌日记;写日记;病情

父亲写88万字宝贝抗癌日记“只要更新,就证明儿子还活着”

自2014年10月16日,淮安市民宋杰书不到17个月的儿子小峰被确诊为白血病那天起,他坚持每天写日记,取名为“宝贝抗癌日记”,记录下儿子与病魔抗争的过程,先是记录在本子上,然后在夜深人静之时,整理到笔记本电脑里,随后发布在自己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个人微信公众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