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期待充实美好的一周

2017-07-25 07:20: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乔艺璇采访同行的队友崔一璠 北京工商大学 蔚博洋摄

  乔艺璇采访同行的队友崔一璠 北京工商大学 蔚博洋摄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今天上午,“穿越千年丝路 探寻中国印记”2017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集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网演播厅举行。在接下来的的8天中,44名来自北大、清华等首都各大高校的学生记者为主组成的采访团,将沿着古丝绸之路的足迹,奔赴西安、杨陵、兰州、敦煌、张掖、武威等地采访交流。

  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崔一璠表达了对未来行程有点紧张:“不知道自己能否达到预期目标,但是依旧会对自己高要求。作为一个新闻专业的学生,希望编前准备、采写、摄录、后期、排版都能兼顾,能够完成一个完整的、有内涵的专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邢宇彤对即将开始的采访活动充满期待:“今天是启程的第一天,从人民网的出发仪式、午餐、到乘大巴车去北京西站,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感受到了主办方的用心。希望在今后几天的采访中,挖掘到有价值有意义的信息,在实践活动中去亲身感受丝路精神,度过充实美好的一周。”

  北京教育新闻宣传学会的程帅星老师是第一次作为带队老师参加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活动,他对于本次活动信心十足:“同学们的讨论气氛热烈,撰稿、摄影积极性高,一定能够很好地完成记者团任务。”(首都师范大学 乔艺璇 华北电力大学 谢浩铠)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大学生;记者团;首都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丝路;老师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期待充实美好的一周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期待充实美好的一周,今天上午,“穿越千年丝路 探寻中国印记”2017首都大学生记者团集体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网演播厅举行。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崔一璠表达了对未来行程有点紧张:“不知道自己能否达到预期目标,但是依旧会对自己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