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学生毕业新趋势掀整形热 专家:勿盲从明星脸

2017-07-20 09:33:00来源:中国侨网

留学生毕业新趋势掀整形热? 专家:勿盲从明星脸

  Ai Beauty的整形医生Dr. Lau(右一)正在给病人注射。(法国《欧洲时报》/季欧哲 摄)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又是一年毕业季来临,很多年轻人即将离开校园踏上职场。除了紧张焦虑的准备面试,一些年轻人也开始在找工作之前走进整形和微整形机构,以达到能力和美丽的双重优势,海外留学生无疑成了整形大军中的一员,而越来越多的父母和长辈也开始从过去的反对到愿意为孩子的外表自信买单。

  “长得不好看,谁去了解你的内心呢”

  在整形大国韩国,年轻人毕业礼物会收到父母送的一张整形卡的说法已经流传好多年。近年来,随着整容和微整形在生活中愈加普遍,这种现象在英、美等国家也开始变成趋势。根据英国美容整形外科医师协会的数据显示,英国19-34岁的千禧一代在2016年整形市场上升了13%。而在美国,这一数据上升了17.6%,而且有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

  在英国伦敦市中心一家专门针对亚洲客户的微整形机构,20-35岁之间的华人客户是他们的主要消费群体。在卡迪夫南威尔士读商科,即将本科毕业的中国留学生Circle 任从去年开始成为这里的客户,从刚开始的纹眉毛、水光嫩肤,到近来的玻尿酸注射嘴唇和下巴,Circle对自己现在的脸相当满意。用她自己的话说,“之前下巴很平,出厂配置不高,现在超级自信,照片也不用P下巴,没事也敢撩撩男神了”。

  能力和美丽的双重优势,是Circle对自己的要求。在她看来,如果在求职中两个人能力、学历差不多的情况下,外表优越的人会更有竞争力,更有自信心,“长得不好看谁去了解你的内心呢”,Circle说。跟Circle有相同看法的留学生不在少数,看到Circle任微整形的效果,她身边熟悉的朋友也开始跟着她一起来整。

  英国知名整形专家Alex Karidis看来,这一代的年轻人对他们来说,接受微整形是自然而然的事,只是需要一个合适的时机来实现。英国整形顾问Rajiv Grover也曾对媒体表示,整形作为学生毕业礼物的情况在大幅度上升。“如果外表极大的影响了年轻人在求职和生活中的自信心,现代父母越来越乐意帮助孩子对自己的身体感到自信,特别是在快速有效而且风险很小的情况下。”

  专家:清楚自己的需求,不要盲从明星脸

  尽管微整形与动刀相比较安全,但并不是没有危险。临床心理学博士Anuradha Sayal-Bennett在调查中发现,年轻人族群会比年纪大的人整形更不安全。因为这部分人群容易被社交媒体影响而做出错误的决定,另外他们的经济实力还没有保障,会为了省钱寻找非专业的诊所进行微整形,增加风险几率,如注射不慎,会损坏面部神经,导致面部瘫痪等。

  伦敦市中心那家整形会所就曾接待过一些在非正规的小作坊进行微整形失败之后想要修复的客人。一位客人把用于身体部位注射的绿毒注射在了脸部,导致脸部严重凹陷甚至张不开嘴。对微整形感兴趣的人,整形医生Dr.Lau建议一定要提前了解好整形机构的专业医师资格以及注射时使用的药物。

  Dr.Lau强调,年轻人在微整形之前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要一味盲目的追求明星脸,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形象。

  此外,决定进行微整形之前,与整形机构和医生充分的沟通,让医生真正了解你的需求也相当重要。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明星脸,玻尿酸,整形医生,整形专家,欧洲时报

留学生毕业新趋势掀整形热 专家:勿盲从明星脸

Ai Beauty的整形医生Dr. Lau(右一)正在给病人注射。在英国伦敦市中心一家专门针对亚洲客户的微整形机构,20-35岁之间的华人客户是他们的主要消费群体。Dr.Lau强调,年轻人在微整形之前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要一味盲目的追求明星脸,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