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在京举行

2017-07-20 07:06: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张烁)7月18日,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暨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此次活动共评选出先进集体126个、先进个人148个。

  据悉,“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始于1994年,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开展的读书活动,旨在实现读书育人、提高素质、励志强国的目标。截至目前,活动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3亿多人次青少年。截至2016年底,“中华魂捐书助学献爱心援建活动”已向老少边穷地区捐建“中华魂”书屋300余个、捐建“中华魂多媒体互动阅读教室”50余间。

  顾秀莲就组织开展好读书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动“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深入开展。二是要开拓创新,不断赋予读书活动新的内涵。三是要加强协作,努力完善读书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据了解,去年开展的以“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全国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上千万青少年参加并从中受益,尊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

  来自山西、重庆、内蒙古等10多个省区市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和夏令营开营仪式。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先后参观故宫、中国科技馆,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读书活动;夏令营开营;1994年;开拓创新

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在京举行

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在京举行,7月18日,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暨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先后参观故宫、中国科技馆,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