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认真备考遇上“不正经”的考题

2017-07-13 07:31: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轻轻松松、忙忙碌碌、疯疯癫癫、轰轰烈烈……不管你是哪种状态,是不是一到期末考试就慌了,然后所有的事情都靠后,三分钟进入备考状态,四处打探考试重点,借笔记,没日没夜地泡图书馆,但是有些“不正经”考试题却让会你措手不及,满脸问号“还有这种操作”?

  用表情包答题

  年轻的我们一言不合就斗图,这怎么能难到我们。

  各种以“迷之微笑”“大声告诉我服不服”“我就知道这不是一场简单的考试”,甚至校训“明德格物、立己达人”为主题的表情包都成为了考试答案。

  看来,考试考得不只是课本重点的复述和应用,更是紧贴热点潮流,综合考察学生的观察力、理解力、灵活性和动手能力呀。

  “这个扣分项你们敢不敢选?”

  被这么一问,小编我还就真怂,毕竟考试可不是玩闹,说不定就是决定生死存亡的关键一分呢。送分题能不乖乖收下嘛。

  但是对于送分题,老师可不是闹着玩,类似这种一看就知道的奇葩考题,在选择的过程中,学生的注意力立马就会被吸引住,知识点也自然而然地掌握了。

  “史上最雷人试题”:三题题干互为答案

  连续三道试题,取自同一句话,用后一道试题的题干,可作为前一道试题的答案。

  不知道是出题老师菩萨心肠,任性地送分,不忍心学生挂科?还是责任心不强,出题随意?围观的吃瓜群众惊呼:“这不是在侮辱智商吗”?小编只想说做人不能太任性,出题也是。

  你还记得授课老师?

  版本一:南开大学法学院的考试题答对不得分,答错或不答扣41分。

  逃课的同学,你可长点心吧,这41分一扣还咋整呀?

  版本二:华中农业大学应用写作填空题

  应用写作,就得融会贯通多学科知识,了解多领域知识。这考题,没毛病,很“应用”。

  “送命题”:选出没有参加教材编写的三位老师

  不知道授课老师,这绝对不能原谅。至于教材编写老师,这恐怕阅书百遍也不一定的能记住第一页的长串的名单吧。网友惊呼这哪里是送分题,大概是送命题吧。

  请列举一名经常旷课的同学名字

  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考题相比,楼上两位简直小巫见大巫,看这夺命连环问,“上几周课,在哪上,谁没来,你得多少分,你凭啥?”,小编隐约感觉到老师“眉眼含笑”地说,“小样,敢不来上课,看你怎么考?”

  如何提高你的支付宝芝麻信用度?

  摸清学生支付宝使用的现状,瞄准“提高芝麻信用”这一实际需求,要求学生们在理论与实践中深入浅出,激发学生开放性思考,再回到生活中、指导生活。甚妙!

  奇葩考题的出现,是老师们尝试跟着学生的潮流,贴着社会的热点,更加关注着学生的学习态度,更加注重学生综合能力。(赵英梓 实习生方萌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考题;老师;应用写作;支付宝;备考;四川职业技术学院

当认真备考遇上“不正经”的考题

当认真备考遇上“不正经”的考题,看来,考试考得不只是课本重点的复述和应用,更是紧贴热点潮流,综合考察学生的观察力、理解力、灵活性和动手能力呀。奇葩考题的出现,是老师们尝试跟着学生的潮流,贴着社会的热点,更加关注着学生的学习态度,更加注重学生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