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实拍深圳早高峰 着急上班的深圳人这样为急救车让路

2017-07-11 08:36:00来源:深圳新闻网

  7月10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记者深入南山区人民医院、蛇口人民医院(西区)、宝安中医院,紧随医院急救车辆,实地探访高峰时段社会车辆对急救车的避让情况。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涂胜 罗瑜 秦川 刘梦婷 张玲 齐钊远)近日,“深圳千余车辆给救援车辆让道”的画面红遍网络,让许多人感受到了深圳人城市文明素养背后的浓浓暖意。这样暖心的举动是偶然?还是深圳这座城市潜移默化的常态?为此深圳新闻网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7月10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记者分多路跟随南山区人民医院、蛇口人民医院(西区)、宝安中医院的急救车辆,实地探访早高峰时段深圳社会车辆对急救车的避让情况。

  蛇口人民医院:私家车不约而同给急救车让道

  时间:7月10日上午早高峰 8时-10时

  上图为蛇口人民医院2号楼院前急救办公室门口

  蛇口人民医院3辆急救车停放在专属车位待命

  7月10日上午7时45分,深圳新闻网记者抵达蛇口人民医院2号楼院前的急救办公室,负责当天24小时急救工作的当班医生、护士和司机每3人成一组,已在办公室待命。记者注意到,蛇口人民医院的院前急救队伍清一色全是男子汉。

  8时05分,院前急救办公室接到110转来的市民报警,称有人喝醉在赤湾转盘附近的路边(后证实地点在赤湾宾馆附近公交站台)躺下。护士邹喆在急救车上告诉记者,今天的这个情况比较特殊,因为是110转来的,民警也在赶往现场的路上,所以我们也还不知道现场情况(即患者的情况)。

  跟随急救车一同上路的还有交警陈警官的隐形战车。 陈警官表示,一旦路上发现有车辆没有避让救护车,隐形战车就会及时叫停车辆立即避让。护士邹喆他们也有一招——急救车上的喇叭。遇到有不让路的就喊话。

  从蛇口人民医院开往赤湾宾馆路上,正是上班高峰期,私家车较多。幸运的是,急救车并没有遇到太堵的状况,排队等候过马路的私家车大部分都能让出通道让急救车先行。

  我们抵达赤湾宾馆附近的公交站台时,报警信息中所称的喝醉酒的人已经站立起身,从衣着和神态看他很可能是流浪汉。急诊科护士邹喆询问流浪汉是否需要去医院处理,被拒,这名男子随后迅速跑开。

  当记者想这一趟是不是白跑了时,急救医生陈发清和护士的说法是,“人没事就好,看他行动自如应该没太大问题。我们可以回医院了。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派出所的民警处理就好。”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避让;实拍;深圳交警;人民医院;高峰时段;深圳社会;中医院;护士;院前急救;车主

实拍深圳早高峰 着急上班的深圳人这样为急救车让路

实拍深圳早高峰 着急上班的深圳人这样为急救车让路,7月10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记者深入南山区人民医院、蛇口人民医院(西区)、宝安中医院,紧随医院急救车辆,实地探访高峰时段社会车辆对急救车的避让情况。8时30分,我们刚回到蛇口人民医院,急救科又接到新的报警信息,待命的另一组医生护士冲上急救车,开始新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