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名校小语种提前批录取线普降

2017-07-10 10:50:00来源:北京晚报

  高招提前批次录取9日继续进行。截至9日上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6所高校公布了今年小语种提前批的录取分数线。记者注意到,受今年北京文理科一本线较去年下降的影响,北大、人大等学校的小语种提前批分数线相比去年也普遍出现下降。

  8日下午,北京大学在京提前批小语种录取结束。今年北大在京提前批投放了包括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乌尔都语、菲律宾语、印地语在内的10个语种。文科最低分数线出现在菲律宾语,为658分,比去年降低了13分;理科最低分数线出现在阿拉伯语、朝鲜语,为667分,比去年降低了6分。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加强外语类人才的培养,推进区域和国别研究,是北大服务“一带一路”战略重要举措。今年在北京招收的乌尔都语、印地语、菲律宾语、阿拉伯语等语种,都是“一带一路”相关沿线国家的主要语言。北大外国语言文化研究与教育已覆盖全球大部分国家及地区,在文化、历史、哲学、政治、经济和法律等多个方面也已开展了较为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在外语类人才培养方面,北大不仅着眼于语言,更注重在历史文化、政治经济、文学艺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养。学生可以在学习语言的同时进行其他专业的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北京的小语种提档线为文科650分,理科656分,分别比去年降低13分、12分。

  对外经贸大学在京本科提前批提档线文科为629分,比去年降17分;理科为640分,比去年降8分。文科最高分在德语专业,为635分;理科最高分在法语专业,为646分。该校在京小语种提前批共录取27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22个小语种专业(方向)在京计划招收39人。该校在京提前批小语种专业实行综合评价招生,综合评价成绩由高考实考分和北外外国语言文化能力测试两项组成,以当地高考满分值按7比3的权重构成。从结果来看,北外在京提前批录取的文科最高综合分659.446分,录取专业为葡萄牙语;文科最低综合分为612.45分,录取在菲律宾语专业。理科最高综合分为648.496分,在意大利语;理科录取最低综合分为607.102分,在波斯语。

  二外在京提前批A段日语、俄罗斯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等专业共录取45人,文科录取线589分、理科录取线577分,分别比去年降低18分、6分。

  此外,北京语言大学提前批A段在京录取线也已公布,文、理科分数线分别为614分、619分,与去年相比分别下降24分、14分。该校文理科在京各录取15人。(记者 张航)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小语种;录取线;提前批次;录取分数线;文科

北京:名校小语种提前批录取线普降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北京的小语种提档线为文科650分,理科656分,分别比去年降低13分、12分。二外在京提前批A段日语、俄罗斯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等专业共录取45人,文科录取线589分、理科录取线577分,分别比去年降低18分、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