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媒:因“旅行禁令”吓阻 外国留学生弃美转加拿大

2017-07-09 13:11:00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因“旅行禁令”吓阻 外国留学生弃美转加拿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此前颁布针对六个国家的旅行禁令后,众多外国学生望而却步,纷纷转向其他国家求学,导致加拿大各大学今年收到的申请数量大增。

  美国《世界日报》5月17日报道称,25岁的伊朗学生佛若扎德原本申请了13所美国大学,计划修经济学博士,但特朗普1月签署第一道旅行禁令后,他开始转而申请加拿大的大学。

  佛若扎德称,在特朗普签署旅行禁令前“从未考虑其他国家的学校”;但他最终选择了多伦多大学,放弃了颇有名气的明尼苏达大学。

  另外一名伊朗学生卡候原本已经是明尼苏达大学的一名经济学博士生,特朗普颁布旅行禁令后,他决定转学到加拿大的卑诗大学(UBC)。卡候说:“我完全失去了工作的动力。”

  英国路透社对19所加拿大大学进行调查后发现,这些学校今年收到的国际学生申请量大增,大部分新增申请来自伊朗和印度;排名前五名的经济和商业类博士课程申请者中,逾半数伊朗学生系受禁令影响,其中大多数人都是放弃了美国学校,转而到加拿大求学。

  虽然这些课程只代表了一个学科领域,这些国际学生也仅占美国学生总数的一小部分,但同样能反映特朗普的政策带来的直接影响。学术界担心,如果特朗普“美国优先”言论的负面影响扩散至某个特定学科,或针对某些特定国家,可能导致类似后果。

  美国大学协会(AAU)主席玛丽 寇曼说:“这种做法直接打击了让美国的高等教育成为全球领先水平的关键,传递出美国不再是一个欢迎最优秀、最杰出人才的地方的讯息。”

  国际教育协会(IIE)资料显示,伊朗是去年美国大学研究生项目的第六大国际学生生源国;另外,五家美国高等教育协会2月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38%的美国大学今年收到的国际学生申请量下降。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特朗普;美媒;外国留学生;吓阻;加拿大大学;美国大学;外国学生;伊朗;世界日报;美国高等教育

美媒:因“旅行禁令”吓阻 外国留学生弃美转加拿大

美媒:因“旅行禁令”吓阻 外国留学生弃美转加拿大,【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此前颁布针对六个国家的旅行禁令后,众多外国学生望而却步,纷纷转向其他国家求学,导致加拿大各大学今年收到的申请数量大增。美国《世界日报》5月17日报道称,25岁的伊朗学生佛若扎德原本申请了13所美国大学,计划修经济学博士,但特朗普1月签署第一道旅行禁令后,他开始转而申请加拿大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