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师大附中举办“走向未来的教育”基础教育国际论坛

2017-07-04 07:31: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郑而进)近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办“走向未来的教育”基础教育国际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名知名教育专家、中小学校长、教师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和八个分论坛组成,主题涉及当代课堂的变革、现代课程的构建、学校变革的趋势、师生学习共同体的建设、面向未来的教师素养、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互联网与学校教育的未来、国际教育与全球公民等几个版块,全方位深入探讨未来教育的发展和未来人才的培养。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党委书记陈国才致欢迎词,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陶西平、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申继亮、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蔡晓东分别讲话。

  八个分论坛汇聚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教委、北京教科院、上海教科院、加拿大卡尔加里教育局等大学、教育研究机构专家的深入研究与剖析;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一线学校分享他们的实践与经验;来自美国都柏林高中,菲利普斯安多弗高中,加拿大卡尔加里教育局,加拿大国际学校以及英国九天教育集团的校长、老师和官员们也传递了他们对基础教育的认识与思考。

  在面对“什么是面向未来的人才”时美国都柏林高中校长Brad Bates表示,他认为面向未来的人才是国际化的人才,学校更多的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这种能力可以使学生在离开校园后仍然能够主动学习。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基础教育;北京师范大学;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教师素养;教育研究;教育专家

北师大附中举办“走向未来的教育”基础教育国际论坛

北师大附中举办“走向未来的教育”基础教育国际论坛,近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办“走向未来的教育”基础教育国际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名知名教育专家、中小学校长、教师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