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SHU MBA承办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分赛

2017-07-03 14:41:00来源:上海大学

1498810755263491.jpg

  2017年,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大赛正式启动,华东二区的比赛将于7月8-9日在上海举行,由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承办,届时来自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2所院校的23支代表队,将共同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作为2017华东二区承办院校,上海大学MBA的同学也积极响应大赛号召,共组2支队伍14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赛也是继第一届比赛后,同学们带着学长学姐同学们的祝福整装待发,以期将课堂所学的知识,工作中的实际经验带入案例大赛中,与各兄弟院校队伍在赛场上一决高下,在赛场下互相学习。上海大学MBA的各位同事和老师也对此报以极大的热情,并力邀校内相关专业老师组成导师队伍,为两支队伍提供指导,成为他们最为坚实的智库支持。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和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主办,旨在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它被认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分布面最广、竞赛制度最规范、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全国性赛事。

  聚焦本土企业管理实践案例

  大赛案例均来自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中收录的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这些案例关注中国本土企业管理实际、聚焦社会经济热点话题,能够提高学员开展商业研究的能力,推动商科院校实践教学水平提升。往届大赛的管理案例企业包括阿里巴巴、会稽山、百盛、布丁酒店、裸心品牌、方糖音箱、美即面膜等,都是具有代表性和时效性的本土企业案例。

  首创“大小PK”竞赛模式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程采用两队同台进行案例陈述的“大小PK”。这种全国首创的“大小PK”模式,特色在于两支参赛队伍同时在场上对垒,场下候战的队伍也要参与到每轮的问答交锋。该模式大大增强案例比赛的激烈性,也对参赛者的快速反应、分析应答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专业赛事

  过去四年,大赛吸引了国内百余所MBA培养院校的万余名学员积极参与。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支团队将参与到这场大赛中,从校园突围赛到分区赛再到总决赛,层层筛选,逐级突围。分区赛和总决赛得到了各地方院校的积极支持、参与和投入。文汇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大连日报、半岛晨报,北京电视台,以及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等都争相报道了这一赛事。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自第二届起,在保持大赛学术性和公正性的前提下,欢迎与企业和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大赛企业与媒体合作,请联系Cherry YAO,021-56337627。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管理案例;导师队伍;University;精英赛;大赛

SHU MBA承办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分赛

SHU MBA承办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分赛  2017年,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大赛正式启动,华东二区的比赛将于7月8-9日在上海举行,由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承办,届时来自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2所院校的23支代表队,将共同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作为2017华东二区承办院校,上海大学MBA的同学也积极响应大赛号召,共组2支队伍14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