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霸寝室七人两个去北大 宿舍里相互比拼激励

2017-07-03 13:39:00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青岛二中的男生215宿舍共7个人,4人参加高考,其中俩人考上北大;一人在高二时就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还有两名申请出国的学生,均被世界名校录取。受访中,学生和老师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好成绩的取得受益于良好的宿舍氛围。

毕业典礼上215宿舍的同学们

毕业典礼上215宿舍的同学们

  七兄弟两个去北大

  青岛二中高三16班的男生215宿舍一共有7个人,其中4人参加今年高考,他们的平均分达654分。高考成绩刚公布,颜子翔就接到了北大打来的电话,他凭借理科692分的成绩和北大博雅计划的20分优惠,提前被北大预定。

  如果说颜子翔是个内敛、稳定的学霸,那许晟伟则是个活泼开朗的竞赛选手。此前,许晟伟凭借信息奥赛获得了北大60分优惠。在今年的高考中,他考出651分的好成绩,毫无疑问进北大。宿舍里的贴心暖男王绍安取得了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二等奖,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30分优惠,取得了629分的成绩。朱敏江获得南方科技大学综招资格。今年高考他考了643分,成绩一出,就接到了南方科技大学招生组打来的电话。

  去年6月,王延正就为这个宿舍带来了开门红。他高一拿到数学奥赛二等奖,高二时参加中科大少年班创新试点班考试,拿到降A档一本线优惠。当年,王延正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

  王盟航热爱物理,最终被世界第24名、物理专业第11名的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录取。在今年1月,应铠泽凭借自己对学习的热爱和苦行僧般的努力拼搏,拿到牛津大学的offer。

  宿舍里相互比拼激励

  七兄弟不仅会学,还很会玩。舍友之间友谊深厚,相互鼓励相互促进。

  从高一开始,许晟伟陆续参加了各种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国家队选拔中心态不好,多亏了舍友的安慰鼓励,我重新拾起信心,在后来的亚太地区竞赛中取得了一块银牌。”

  “我们经常在宿舍里用一些题库软件刷题,互相比拼速度和正确率。”颜子翔说,到了高三很多同学都出去租房子住,但他和舍友依旧在学校住。“高三学习压力大,舍友午休时,一起听音乐,聊聊班里的事,调节紧张的学习生活。”

  “在宿舍里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和舍友们一起读读古文,背背单词这都是提高我学习效率的方法,感谢舍友们共同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王延正说。朱敏江热爱体育,在他的带领下,全宿舍都爱上了篮球。在高三的紧张学习状态下,宿舍舍友竟都学会了太极拳,并以此来放松心情。

  在班主任朱军看来,215宿舍这几个孩子的共性是:特别踏实。“良好的宿舍氛围其实是整个学校大氛围的表现之一。”朱军说,学校有50多个社团、近百门学术类课程、各类创新实验室等。“每个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在好氛围的濡养下,全班38个高考生全部达到自招线,平均分比自招线高出100分。另外12名出国的学生有的被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世界顶级学府录取。

  原标题:宿舍氛围睡前同读古文高三齐学太极拳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宿舍;北大;学霸;寝室;舍友

学霸寝室七人两个去北大 宿舍里相互比拼激励

山东青岛二中的男生215宿舍共7个人,4人参加高考,其中俩人考上北大;一人在高二时就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还有两名申请出国的学生,均被世界名校录取。”  “在宿舍里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和舍友们一起读读古文,背背单词这都是提高我学习效率的方法,感谢舍友们共同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