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提高困难大学生救助标准 本科新生一次性4000

2017-07-02 09:49: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振华)1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全市困难家庭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我市将于近期启动2017年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工程。

  该工程主要针对全市低保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的子女。这些家庭因子女接受全日制高等(专、本科)教育等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且超过家庭承受能力的,在其子女就读期间,均可以申请大学生助学工程救助。主要办理程序是:个人申请、社区(村)初审、街(乡镇)审核、区级民政部门审批。

  今年的救助标准与以往相比有了较大提高,救助范围也由符合救助条件的大学新生拓宽至符合救助条件的大学生(专、本科)。具体为:一是对符合新生入学救助条件的学生,大学专科生每人一次性救助3000元,本科生每人一次性救助4000元(2016年为3600元);二是对就读大二及以上年级、符合救助条件的专、本科生,在就读期间,每人每年一次性救助2000元。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困难家庭;大学生;本科新生;新生入学;本科生;助学工程;专科生;年级;子女;我市

武汉提高困难大学生救助标准 本科新生一次性4000

武汉提高困难家庭大学生救助标准 本科新生一次性救助4000元,1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全市困难家庭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我市将于近期启动2017年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