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追踪牙签弩一波三折 儿童玩具危险性如何认定

2017-06-28 07:46:00来源:钱江晚报

  牙签弩包装上的生产地址是冒用的,记者实地查看后是一家文具公司。

  不少家长和网友呼吁,查缴牙签弩应从源头即生产厂家查起。

  此前网络上流传一张包装完整的牙签弩玩具照片,包装背面显示生产厂商为“义乌市金牌动漫有限公司”,厂址位于义乌市廿三里工业区宝丰路1-2号。这会不会就是源头所在呢,日前,记者来到义乌进行实地调查。

  追源:

  包装上的厂址是冒用我们的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6月22日,义乌市廿三里工业区宝丰路“义乌市华航文具有限公司”厂房内,该厂老板娘王女士坐在吸塑机前和记者苦笑着。隔壁,“义乌市鑫煌箱包厂”的林厂长也是一脸无辜。

  两家公司共处“宝丰路1-2号”,因为在义乌金牌动漫公司生产的“牙签弩”包装上,厂址一栏冒用了该地址,文具厂和箱包厂这对难兄难弟这几天迎接了一拨又一拨的“蓝制服”。

  “这两天工商监管好多地方都来看过了,昨天晚上9点多了还来查,烦心呐。”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公司主要生产文件袋、文件夹、书皮等,和“牙签弩”真的一点关系也没有。

  “我们在这做了4、5年了,从来没有听说过‘牙签弩’,还是前两天从新闻上第一次看到这个东西。”

  记者从该厂一楼走到顶层5楼一一查看,除了一楼是生产“螺丝刀”的吸塑包装,2至5楼的工人均在生产文件袋、书皮等文具,没有发现“牙签弩”。

  “我们和玩具根本不搭界,这附近都没有玩具厂,基本以饰品厂为主。”箱包厂林厂长告诉记者,这几天监管部门对整个工业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听说什么‘弩’也没发现。”

  “不过我听房东说,隔壁原是一个温州人开的玩具厂,几年前搬走了后来变成了这家文具厂。”林厂长怀疑,可能是该玩具厂沿用了过去的厂址。王女士也向记者证实了此地的确曾是一家儿童玩具厂,“溜溜球啊什么玩具都有,是一个温州男老板开的,不过记忆里他们不自己生产产品,是做拼装的。”

  据记者调查,此次涉及的义乌市金牌动漫有限公司,未能在浙江工商部门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中检索到。拨打包装上标称的电话号码,虽然也姓“金”,但是是一家名为“金翅鸟”的娱乐场所,距离冒用的厂址整整14公里。此外,产品所标称的3C标志、条码等全部为假。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牙签弩,金牌,玩具生产,玩具手枪,农贸城

追踪牙签弩一波三折 儿童玩具危险性如何认定

牙签弩包装上的生产地址是冒用的,记者实地查看后是一家文具公司。网络上流传一张包装完整的牙签弩玩具照片,包装背面显示生产厂商为“义乌市金牌动漫有限公司”,厂址位于义乌市廿三里工业区宝丰路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