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海南高招会暨教育产业博览会在海口开幕

2017-06-26 07:33:00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第四届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人民网海口6月23日电 6月23日,筹备已久的“2017第五届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暨2017海南国际教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7海南高招会暨教育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了解,展会从23日至25日,为期三天。同时,作为展会的配套活动“第四届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今天上午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2017海南高招会暨教育产业博览会”是由招生咨询会、展览、论坛、青少年教育活动等主要版块组成,活动内容丰富,亮点多。

  第四届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现场

  150多所大学、院校、留学机构招生办负责人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进行交流加深了解

  本次高招会,汇聚了全国上百所包括“985”、“211”名校以及一本、二本、三本及职业高等院校,既有清华、北大、浙大、复大、武大、华科大等名牌大学,也有特色鲜明的职业学院,为海南考生提供多样化的选择空间,同时在25日上午高招会现场将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政策指导会,省考试局专家将帮学生、家长支招,提供政策咨询与指导,省台青少频道现场直播、连线高校,名校专访,搭建考生、家长与全国高校一对一交流与面对面沟通的平台,推动全国高校在海南的招生工作。除了高校,展览会还汇集了金吉列、环球雅思、朗阁教育集团、加嘉留学移民咨询、皇桥教育、博睿文化等知名留学与教育培训机构,各留学机构邀请国内外专家在现场举办出国留学咨询会,为莘莘学子出国深造、教育培训指点迷津、保驾护航。

  2017海南高招会暨教育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教育新装备、新技术、新产品”集中推介

  本次展会展览规模大,展览面积达到15000平方,折合国际标准展位约750个,有来自国内外100多家从事教育装备技术的企业参展,展示内容涵盖电化教学设备与远程资源、基础教学设备、信息技术、幼教用品、玩具乐器、校车等。教育新装备、新技术在本次展会上得到充分展示,为促进海南各级学校教育手段现代化、信息化提供了有利帮助与保障。

  2017海南高招会暨教育博览会现场

  第四届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今天隆重开幕

  由海南省教育学会、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主办的第四届海南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今天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来自海南省教育厅基础处、省教培院负责人,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各市县教育局分管领导、高中部校长及老师,海南省各市县幼儿园园长、幼师等参会嘉宾达到800多人。本次论坛设置了两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普通高中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专家的精彩演讲与一系列的真知灼见,让参会代表受益匪浅。

  学生及家长现场体验3D打印技术

  展览现场青少年教育活动、体育竞技助力教育多元化发展

  同时,由中国航空模型运动协会与海南省航空模型运动协会组织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体验区也同期在展馆举办,全省航空模型运动青少年爱好者,在展览现场将开展项融合科技与竞技于一身的专业模型越野车、短途卡车竞速赛事项目,通过激烈的竞赛对抗为观众们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受;省航模运动协会将组织我省优秀科技教练及专业青少年运动员进行无人机飞行表演,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通过比赛与展示,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海南乃至全国青少年在航天航空方面的持续发展,把海南打造成中国青少年航天航空国际交流的中心之一,助力教育多元化发展,提升本次活动文化体育内涵。另外,展览现场还设置了玩具总动员及夏令营现场等体验区,现场幼教展区设有益智玩具游戏互动,亲子乐园区域。

  学生家长等现场体验教学设备

  据悉,“2017海南高招会暨教育产业博览会”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海南省教育学会、海口市会展局、海南省职业技术与成人教育学会主办,海南广电青少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口九愚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也得到了海南省考试局、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海口市教育局的支持。(枉源)

  2017海南高招会暨教育博览会现场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玩具乐器;教育产业;教育研究;教育专家;教育培训机构;产业博览会

2017海南高招会暨教育产业博览会在海口开幕

2017海南高招会暨教育产业博览会在海口开幕,6月23日,筹备已久的“2017第五届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暨2017海南国际教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7海南高招会暨教育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