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孩子不离手的7种玩具 上了儿童安全专家的“黑名单”

2017-06-25 09:20:00来源:人民网 生命时报

  这两天,一种名叫“牙签弩” 的玩具悄悄在网络上刷屏。很多家长看后,纷纷表示吓出一身冷汗:这哪里是玩具,分明就是一把“凶器”!

  看,这就是传说中的牙签弩“本尊”

  一组动图告诉你,这枚小小玩具的威力有多大↓

  经实验,用牙签弩发射牙签,可以轻松穿透A4纸,再射破后面的气球↓

  就算把A4纸换成硬纸板,竹制的牙签也能轻易射穿硬纸板,并扎破后面的气球↓

  把牙签换上大号的缝纫针射玻璃,缝纫针虽然被弹了回来,但在玻璃表面砸出了一个坑,留下了非常明显的痕迹↓

  用一块猪肉来模拟人体,两枚钢针深深地插入到猪肉里面,浅的一根针插入猪肉,深的一枚插入达到4公分↓

  这针扎的,看着都疼。有媒体报道称,有些孩子误将牙签打到腿上,隔着裤子腿都麻了。

  更可怕的是,学校门口的小卖店里就卖这种玩具,在某购物网站上搜索“牙签弩”,也会跳出不少商品。

  在评论页面,竟然还有这样一位家长的留言↓

  心是有多大,万一射到眼睛里呢?对于“牙签弩”这种高危玩具,专家的意见就俩字:抵制!

  “孩子必须坚决抵制各类危险性玩具,特别是弹射类玩具。”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黑名单;伸缩梯;玩具包装;孩子;儿童安全;牙签弩;纽扣电池;本尊;凶器;让宝宝

孩子不离手的7种玩具 上了儿童安全专家的“黑名单”

孩子不离手的7种玩具,上了儿童安全专家的“黑名单”,这两天,一种名叫“牙签弩” 的玩具悄悄在网络上刷屏。选购拖拉玩具时,最好用手横向捋捋绳子,选择光滑没有毛刺的,以防绳子扎伤孩子。家长不要让孩子直接接触电动玩具中的电池,最好将电池盖用螺帽固定,且定期检查是否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