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总统热邀科技界人才 力图将法变为“创业国家”

2017-06-19 17:11:00来源: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16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邀请全球创新者、工程师、企业创投家到法国,和他一同将法国从吃老本,变成“创业国家”。

  马克龙在一项科技展说,“我要取消种种限制”。第一步,法国政府即日启动“法国科技签证”,创投者和家人只要符合标准,就能拿到从优从速核发的称为“人才护照”的四年居留许可。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时,马克龙用英语演说,以广视听,他号召美国的气候科学家到法国一同“使地球再度伟大”;他15日也以英语发言,说:“在有些人以为筑墙是解决问题之道的时候,我们认为开放才是正途,因为我们面对的挑战是全球性的。”他说的当然是指执意设置各种障碍阻挡移民,以及要在美国和墨西哥交界处兴建高墙的特朗普。 马克龙还说:“我们希望全世界的先驱、创新者、创投家来法国,和我们一同致力绿色科技、食物科技、人工智能,和我们一同追求一切可能的创新。”

  报道还表示,法国可能不容易吸引这些人。科技创投家说,法国非常需要松绑对新创企业的融资,劳工法律也必须加入更多弹性。马克龙同意这个看法,并把这方面的改变视为他为这个全球第六大经济体重新注入活力的关键。 马克龙在演讲尾声时说:“我要法国成为和新创企业合作,为新创企业服务的国家,一个像新创企业那样思考和行动的国家。”他表示,政府应该是平台,而非限制。

  马克龙承认法国向来并不是那么亲商。他说:“我们喜欢创投家,只要他们不是太成功,他们如果鸿图大展,我们就吃醋,将他们污名化,课他们的税。那样的时代结束了!” “法国科技签证”的适用对象是三种科技人才:新创企业的创办人、雇员、投资人。

  新创企业创办人申请条件包括提出计划在法国发展,而且经济上具有创新意义的创业案;雇员的条件包括拥有硕士以上学位;以投资人申请者必须投资超过30万欧元(约人民币228万元),直接投资或透过个人持股超过三成的企业投资皆可。(实习编辑:孙平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法国总统,新创企业,科技界,创投,创业国家

法国总统热邀科技界人才 力图将法变为“创业国家”

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邀请全球创新者、工程师、企业创投家到法国,和他一同将法国从吃老本,变成“创业国家”。马克龙还说:“我们希望全世界的先驱、创新者、创投家来法国,和我们一同致力绿色科技、食物科技、人工智能,和我们一同追求一切可能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