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门头沟教委引沃尔夫斯堡青训体系推校园足球

2017-06-19 07:37: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门头沟教委与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合作签约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熊旭)今天,门头沟教委与德国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门头沟教委将以为支撑,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和区域特色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在全区范围内规范性、普及性的推广校园足球运动。

  据了解,双方合作涵盖特色教材、分层推进、教师提升、文化建设、科学竞赛评价保障六个特色模块,共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门头沟区校园足球工作体系初步建立,外教常驻后,在足球特色校开展足球进课堂,同时开展全区足球专业师资培训、班级联赛不断完善;第二阶段,校园足球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外教常驻计划成果显著。全区学校开展足球进课堂,进一步完善区、校、班足球竞赛体系,形成“人人都参与,班班有比赛,校校有特色”的发展格局;第三阶段,区域特色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形成特色,区、校、班联赛体系完善,校园足球文化提升,每所特色校有1名较高水平的足球教练员,市级足球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活动中,还发布了名为《京西少年》的门头沟区校园足球歌曲,300余名中小学生现场进行了太平鼓、足球团体操、足球技艺展示。

  据悉,门头沟区现有9所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2016年起,组织多批学生及教师赴广州恒大足球学校,梅州富力足球学校进行训练学习。今年寒假,又选派了一中一小两支球队和12名教师到德国沃尔夫斯堡俱乐部进行交流学习。为在全区中小学普遍推广校园足球运动于2016年出台了《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发展实施方案》,通过实施青训体系规范发展、足球文化引领发展、足球课堂立足普及、足球联赛增进交流等校园足球工作八项工程十八条措施,推进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全面持续发展。

  门头沟教委与德国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合作合影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足球发展;教委;沃尔夫斯堡;足球学校;竞赛体系;足球文化

北京门头沟教委引沃尔夫斯堡青训体系推校园足球

北京门头沟教委引沃尔夫斯堡青训体系推校园足球,(记者 熊旭)今天,门头沟教委与德国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门头沟教委将以为支撑,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和区域特色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在全区范围内规范性、普及性的推广校园足球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