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中大:95间寝室毕业生集体“晋级”研究生

2017-06-13 09:48:00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华中大:95间寝室毕业生集体“晋级”研究生

  在武汉,一直流传着“学在华中大”的说法。

  华中科技大学6月9日对外发布,2017年该校有95间毕业生寝室集体“晋级”研究生。95个寝室,380位学霸,其中30人出国深造,215人顺利保研,135人考研成功。

  数据显示,这些学霸出国(境)去向主要是哥伦比亚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等世界名校,国内推免或考研去向主要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名校。

  1个人保研成功不稀奇,如果整个寝室的成员集体成功保研,那真是让人可望不可即了。但华中大集体保研成功的寝室竟然有11间,且都是保送至国内名校。

  来自化学学院的紫菘4栋401的4个姑娘分别被保研到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华中大。

  谈及集体保研的秘诀,4个姑娘都认为良好的学习氛围很重要,上课占前排座、共享考试资料、互相监督提醒、彼此你追我赶……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大家步调基本一致,不会落下任何一人,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当然最后的结果也是喜人的,寝室4人稳居班上前4名,全寝室保研。

  保研选择到同一所院校的也不少,生科院韵苑20栋616寝室的4名女生,有3名一起保研到上海交大,1名保送本校;数学学院紫菘4栋206寝室3名女生保送本校,1名保送到上海交大;而来自机械学院的韵苑26栋424的男生都选择了保研华中大继续深造。

  考研路漫漫且竞争如此激烈,能长期坚守下来并且全宿舍幸运中榜的寥寥无几,然而在华中大就有5间这样的寝室。

  材料学院韵苑14栋533寝室4名男生中,1名考取浙大,其余3名考取华中大。“考研复习期间,我们室友间资源共享,相互监督自习,相互答疑解惑,相互鼓励。都说考研是一段孤独的旅程,我们寝室恰恰是因为集体的共同作战最后才能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集体考研成功的还有船海学院韵苑13栋136寝室4个人,1名成功考取上海交大,其余3名考取华中大;机械学院韵苑26栋231寝室、光电学院韵苑7栋517寝室以及来自物理学院紫菘12栋401寝室的12名同学全部成功考取华中大研究生。

  或保研、或考研、或出国,79间寝室学生去向不一,但都逐梦远方。

  经济学院两对“最强邻寝”,来自韵苑24栋606和607的8名女生。其中3名申请到香港中文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以及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其余女生也保研到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大学以及中山大学;韵苑8栋311和312寝室的男生们有两位分别申请到哥伦比亚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其余6名保研到清华、人大、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财经以及华中大。两个国奖、两个国励、校优秀党员、各类竞赛奖项……

  这16名同学都谦虚地表示,学院整体学风好,比他们优秀的学生还有很多。经济学院非常重视党建和学风建设,这4个寝室都是“党员寝室”,他们所在的班级都连续3年获评“校优良学风班”,其中606、607和311寝室都曾获评“校优秀寝室”。(王潇潇 记者 雷宇)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寝室;华中大;晋级;研究生;毕业生

华中大:95间寝室毕业生集体“晋级”研究生

集体考研成功的还有船海学院韵苑13栋136寝室4个人,1名成功考取上海交大,其余3名考取华中大;机械学院韵苑26栋231寝室、光电学院韵苑7栋517寝室以及来自物理学院紫菘12栋401寝室的12名同学全部成功考取华中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