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联欢会”在北大举行

2017-06-13 07:28: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本报北京6月11日电(赵婀娜、赵丹) “寻根追梦·同心同行:京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联欢会”日前在北大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地区18所高校300余位京港两地学子,在联欢会上同歌共舞,以青年人的方式致敬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在联欢会上,京港两地的学生们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联欢演出。香港学生代表演唱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主题曲《香港?我家》,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校学生表演了精彩绝伦的武术、舞蹈、魔术等,北京大学学生朗诵了原创诗歌《寻根追梦·同心同行》,并合唱了《国家》寄语两地青年立志奉献、以国家振兴为己任。京港青年学子的演出,生动再现了北京、香港“两城一家”的情怀,展现了朝气与活力、阳光与自信。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以学术及青年交流为纽带,北大在本学期陆续启动庆回归相关活动,主要活动包括 “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研讨会——讲述香港的故事”,“京港高校交流会——京港高校参与‘一带一路’及京港高校联盟筹备研讨”,及此次“京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联欢会”。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学生教育管理;京港;青年学生;赵婀娜;学生代表;青年学子

“京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联欢会”在北大举行

“京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联欢会”在北大举行,“寻根追梦·同心同行:京港青年学生庆回归联欢会”日前在北大举行。京港青年学子的演出,生动再现了北京、香港“两城一家”的情怀,展现了朝气与活力、阳光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