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五强诞生

2017-06-10 18: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王启慧)6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拉开帷幕,五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拿到进入全国复赛的入场券。本次比赛由“合作空间”、“新闻评述”、“现场报道”、“我的演讲”四个环节组成。

  

  北京赛区十强选手与评委合影

  此次比赛通过新闻播报、搭档主持、新闻评述等内容,全面考察选手对新闻事件的认知。例如:垃圾分类为何迟迟不能实现、当代青年的“空心病”、高校有偿代课产业链等当下热点话题。不仅考察选手的主持能力,同时也从中看到选手作为主持人对热点新闻的判断分析能力。

  在第一环节“合作空间”中,选手对现场抽取的新闻素材分别进行流畅播报并搭档主持,此环节考验选手的播报能力、对新闻素材的理解力以及搭档主持的能力,在此环节中,由评委合议评选出晋级的30名选手;第二环节“新闻评述”,要求参赛选手现场抽取新闻稿件,播报并进行新闻评论,根据选手表现评委进行打分,分数排名前20名的选手进入下一环节;第三环节“现场报道”,参赛选手抽签获得题目,进行模拟场景主持,两轮分数累计排名前10名的选手进入最终环节。第四环节为“我的演讲”,此环节考验选手的立意角度和演讲能力,选手通过自选主题进行演讲,由评委打分,三轮分数累积排名前5名的选手进入全国复赛。

  

  北京赛区五强选手成功晋级全国复赛

  最终,芮佩怡、宋宇齐、刘 闯 、张舒越 、于逸淼成为北京赛区五强选手,成功晋级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芮佩怡、宋宇齐、刘闯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新闻主播、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雷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张东,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处处长王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持人杜雨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持人杨曦共同组成评委团,为选手表现进行现场点评。

  比赛结束后,五位评委针对选手表现作出点评。其中,雷阳建议选手们应该在演讲环节逻辑清晰、立意明确,在主持过程中要控制自己的情感,她也非常满意地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其他评委也根据选手的表现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至此,北京赛区决赛已落下帷幕,成功晋级的五名选手将与各赛区五强在全国复赛中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附:北京赛区十强名单

  宋宇齐 芮佩怡 兴恺晨 张可佳 于逸淼 刘 闯 张舒越 刘 宁 苏 宁 于小菲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五强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五强诞生

6月1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拉开帷幕,芮佩怡、宋宇齐、刘 闯 、张舒越 、于逸淼五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拿到进入全国复赛的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