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留美读啥专业“钱途”光明? 兴趣应是首要参考

2017-06-01 07:57:00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留美读啥专业“钱途”光明? 兴趣应是首要参考

  根据美国劳工部5月18日最新的报告显示,2016年非美国本土出生的人口失业率为4.3%,相比2015年4.9%的失业率有所下降,其中亚洲人占非美国出生的劳动人口的25%。想毕业后留美工作的学生,在选择专业时需更有针对性,以便顺利就业。业内人士表示,选择专业有时候比选学校更重要。

  首要考量:兴趣爱好

  选择与兴趣相关的专业,对学习和职业幸福感的提升都有很大帮助。因此,兴趣应该是选择专业的首要参考。人们普遍更关注专业能带给他们什么样的知识、技能和薪酬回报,而对“兴趣爱好”这样的内在因素的重要性却没有足够重视。但实际上,根据“兴趣”选择专业学科,是认识自我从而实现自我的重要途径。因此,对那些了解自身情况、有目标的学生而言,根据兴趣选择专业是绝佳的做法。

  第二考量:“钱途”如何

  或许有些留学生会比较迫切地希望毕业后能进入高薪的行业,那么,选专业的时候就可以提前看看,哪些有“钱途”的行业适合你。

  根据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要求硕士(master)学位的行业之间,平均薪资有着巨大的差异。例如,在医疗保健领域中,最高薪的护理麻醉师每年平均薪资高达10.7万美元,而康复辅导师每年平均薪资仅3.5万美元左右,差别多达约7万美元。

  除了要求硕士学位的这些高薪专业外,学士学位的毕业生要达到10万美元年薪其实也不难。有许多高技术专业,例如精算师、航空航天工程师、化学工程师以及计算机领域的网络架构师、硬件工程师,年薪都能达到10万美元以上。

  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周廷岳表示,这是因为美国经济发展迅速,与STEM(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相关的职位市场缺口大,造成供不应求的岗位薪资也相对较高。同时,从事这些职业也得到美国政府在实习、签证方面的优惠政策扶持。中国的理工科教育具有很大的优势,国内的理科学生如果留美选择STEM类专业,薪资待遇往往比较理想。

  第三考量:优势专业

  另一方面,也可提前看看对应的学校有哪些优势专业学科。如果学生对专业方向不明确,可以提前报读海外学术预备课程进行体验,提早适应国外课堂。

  根据2017年“QS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显示,以下美国名校的优势专业分别为:

  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会计、金融、国际商务、管理。

  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会计、金融、国际商务、管理。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商管理、会计、金融、信息系统、国际商务。

  普林斯顿大学:航空/航天/太空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电气/通信工程、环境/环境卫生工程。

  康奈尔大学:工商管理、金融、管理、市场营销、行政工商管理、航空/航天/太空工程。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商学、工程、教育、法学、艺术、医学

  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会计、金融、信息系统、管理。

  布朗大学:生物/医药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工程、材料工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兴趣;兴趣爱好;工商管理;Mathematics;钱途;留美;学科;太空;STEM;美国劳工部

留美读啥专业“钱途”光明? 兴趣应是首要参考

留美读啥专业“钱途”光明? 兴趣应是首要参考,根据美国劳工部5月18日最新的报告显示,2016年非美国本土出生的人口失业率为4.3%,相比2015年4.9%的失业率有所下降,其中亚洲人占非美国出生的劳动人口的25%。根据2017年“QS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显示,以下美国名校的优势专业分别为:  斯坦福大学:工商管理、会计、金融、国际商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