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普通高考明年起用全国卷 英语听说本省命题

2017-05-29 10:07:00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东省普通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中学要按照教育部编发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育部当年编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广东省普通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通知》的规定,安排教学和组织备考工作。

  《通知》指出,从2016年起,广东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包括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直接使用全国卷;英语科目仍然包括听说和笔试两个部分,笔试部分使用全国卷,听说部分保留现行广东省自主命题方式和分值不变,即笔试占135分,听说考试占15分。

  据悉,全国卷与原来的广东卷在考试范围和内容等方面基本一致,都是根据教育部编发的《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说明进行命题。但各学科试卷的题型结构和赋分有些许差异(各科的差异已在《通知》中列明),具体以教育部当年编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的规定为准。各学科试卷适用于使用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初审通过的各版本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的考生。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普通高考;全国卷;普通高等学校;广东卷;通知;命题;全国统一考试;实验教科书;英语;全国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