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陈士橹被追授“工信楷模”

2017-05-26 07:20: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孙竞)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追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陈士橹“工信楷模”荣誉称号。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向陈士橹的女儿陈清怡颁发荣誉证书。

  陈士橹是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开创了我国宇航工程科技教育的先河。1959年,他受命创建西北工业大学宇航工程系,并在困境中勇于担当力保宇航学科。陈士橹长期致力于飞行器飞行动力学与控制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影响深远,并先后培养飞行力学博士、硕士50多名,其中包括我国飞行力学专业第一位博士和博士后,为推进航空航天科技教育事业的进步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作出了卓越贡献。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陈士橹;西北工业大学;工信;宇航;飞行力学;1959年;楷模;学科;我国航天;飞行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