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须知

2017-05-25 14:09:00来源:央广网

 

  活动口号:

  网罗青春好声音,开启人生新频率。

  组织机构:

  浙江杭州赛区承办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31日16:00

  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

  参赛视频+报名表格提交邮箱:572316800@qq.com

  初赛时间:

  初赛时间(递交视频截止日期):5月31日16:00

  晋级赛时间:

  6月8日晚

  评委组成:

  大赛组委会特约评委、省市电台、电视台一线播音员主持人、高校教师及大众评审。

  比赛内容:

  【初赛:视频参赛】

  参赛内容:自我介绍+自备主持

  视频时长:4分钟以内

  提交邮箱:572316800@qq.com

  视频内容:自我介绍、自备主持内容需精心设计,展现个人特点。

  视频格式:mp4格式,画质、音质清晰。

  视频名称 : 选手姓名+学校(专业)+联系方式

  邮件标题:(xx学校+姓名+手机号)央广网浙江赛区参赛视频

  初赛环节赛区评委将从所有提交视频选手中保留二十强与十位最具潜力奖。赛区工作团队将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与选手确认信息并通知晋级赛时间地点。请确保报名表内信息无误,以及保持电话畅通微信在线。若工作人员多次无法与选手取得联系将视为该选手弃权,赛区老师推荐选手补位。

  【晋级赛:现场参赛】

  第一轮:《奇思妙想:我的风采》(20进10)

  要求:选手根据自己的特点自拟题目,完成一档节目主持,要求内容、形式具有创意性,每人限时120秒。(考察选手的语音面貌、创意等综合能力。)

  第二轮:《焦点事件:我与搭档》(10进5)

  要求:提前抽签,两人一组,根据抽取的题目,合作展开评论,每组限时4分钟。(考察选手的合作能力、评论能力和知识积累。)

  第三轮:《突发事件:我在现场》(5进3)

  要求:大赛组共设置5个现场报道事件(视频),选手在上场后通过与主持人的互动现场抽取题目,在视频放完后开始进行90秒的现场报道,每隔30秒大屏幕会以文字的形式提醒选手出现的突发情况(2次),选手要针对突发情况作出相应的反应,中途报道不间断。(考察选手对新闻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第四轮:《真情时刻:我的演讲》(争夺冠、亚、季军)

  要求: 选手自拟选题,直抒胸臆,结合图片、音乐等辅助手段现场演讲4分钟。(考察选手调动现场观众情绪、引发共鸣,并准确传达观点与感悟的能力。)

  奖项设置:

  1、浙江赛区十强,由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2、冠、亚、季各一名,浙江赛区五强选送到全国复赛。

  3、本次比赛“郁金香奖”奖在决赛中由评委和议后在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中选出。

  4、晋级赛第一轮淘汰的十位选手获得浙江赛区优秀奖。

  5、另外,参赛视频提交后,组委会还会选择出十位最具潜力奖的获得者。(获奖者需到现场领奖,否则视为放弃)

  注意事项:

  (1)根据报名时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比赛时间提前三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过时视为自动弃权,取消比赛资格。

  (2)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3)本次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如发现身份不符,取消比赛资格。

  (4)关注大赛官网、微博、微信,比赛结果于比赛结后及时公布,请选手查询关注。

  (5)参赛选手交通、住宿、餐饮等费用自理。

  (6)比赛期间,注意交通安全与人身安全。

  (7)参赛期间,参赛选手应遵守竞赛道德、尊重工作人员、尊重评委、尊重比赛选手,爱护公物及现场设备,如因其个人行为导致现场物品的损坏,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全部责任。

  (8)如果遇到不可抗因素决定退出比赛,请至少提前24小时告知组织方。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第四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须知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须知

网罗青春好声音,开启人生新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