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一高校全班43人有15对情侣 举行集体婚礼

2017-05-25 09:32:00来源:成都晚报

  5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一场特别的集体婚礼仪式在重庆某景区举行。记者了解到,仪式现场的15对情侣均来自成都一高校工程造价管理专业的大四毕业班学生。班长刘超(化名)既是活动策划人又是新郎,他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班上一共43名同学,大学四年成就了15对情侣,其中8对已经领证。

  “我都没想到,四年之后,我们班还能有这么多对情侣。作为班长,我平时也爱组织班级活动,这次嘛,就特别一点。一来给另一半一个交代,同时这也是我们班的毕业旅行。”

  刘超是这次集体婚礼的主策划人,也是新郎之一。他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自己从4月开始“密谋”这场活动。“当时我提出想法后和班委员们商量,他们都非常认可,觉得这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方式。”

  另一位新郎赵同学告诉记者,班里男生平时就没什么浪漫细胞,所以当刘超提议后,大家都觉得这个想法很好,“我们很少制造惊喜,但女生们心里都有浪漫情结吧。”

  不过对于尚未走出“象牙塔”的学生来说,策划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大概就是费用。“我们目前都还是学生,但要组织这样一场活动其实挺花钱的,所以我就各个方面去进行沟通,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刘超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婚纱礼服找朋友租的,一套几十块钱。主持人是其学播音主持的朋友,录像也是朋友。连大巴师傅也只收了成本价,因为他之前载过他们班做活动。“主要花费也就是婚礼现场的布置,不过景区了解情况后把场地费也给我们免了。”经过刘超的努力,最后班里平均每个人只花了600多块钱。

  虽然整个形式比较简单,但婚礼仪式严格遵照正式流程,用刘超的话,“活泼不失庄重”。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在仪式当天,海拔2000多米的山顶大雾环绕,雨也下个不停。但这根本无法阻挡新人们内心的兴奋。第一次穿上婚纱、礼服,大家又开心又激动,细心的刘超还专门给每对新人准备了一对钻戒,“虽然是仿真的,但是大家都很珍惜”。

  刘超的女朋友罗琳(化名)是在仪式前两天才知道这件事,“全班同学都瞒着我,说是要给我一个惊喜,刘超平时都很少陪我,这次确实非常让我感动。”罗琳说,5月21日当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最后和刘超一起大喊了一句誓言“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当时我都哭了”。

  刘超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当天除了有几名同学因为有事情无法赶去现场,其他所有同学都在现场相互见证相互分享喜悦,全班还一起穿着学士服拍了一张毕业大合照,“这和在学校里拍感觉又不一样,很特别。”

  “虽然天气不太好,但还是达到了我预想的效果。通过这次活动,全班的关系也更加紧密。”刘超说,虽然同学们即将去往天南海北,但只要以后有机会,还会组织班里的同学再聚,也希望毕业之后大家不要因为现实原因而放弃自己的爱情。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刘超所在的毕业班总共43人,男生26个,女生17个。目前15对情侣中有8对已经领证,剩下的几对在跟双方父母沟通中。

  一个班会有15对情侣确实很不可思议,有网友笑言这个班学的是“消灭单身狗”专业。对此刘超认为这是“缘分”使然。“男女比列均衡的班级在我们学校其实也不少,但就我们一个班成了,大四快毕业了我们依然还在一起,这非常难得。我们都是在一个班待了四年的兄弟姐妹。遇到什么问题都愿意主动去解决。”

  在罗玲看来,班里成了15对,班长刘超“功不可没”。罗玲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刘超平日就喜欢带着大家集体活动,班上的氛围都很和睦。“有情侣闹矛盾了他会出面协调,所以我们班的情侣在一起之后都没有分手的。”说到这里,罗玲顺手向记者撒了一把狗粮:“这也是我特别欣赏刘超的地方,他是一个很负责的班长。”

  当集体婚礼的事情被曝光到网络后,不少网友表示祝福,也顺带心疼了剩下的13个同学。不过,与此同时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认为他们是“冲动”,太年轻根本无法承担家庭的责任。

  @雅didi:另外那13个人怎么办

  @Jack8696:还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老阿姨变成小螃蟹:剩下的同学得疯了,一次送好多红包,哈哈哈

  @Incentive-kong:一年之后要是没得分手的,我直播吃板凳。

  @安多福i:现在社会单身狗太多,先下手为强

  @郑小明叫兽:这样明明就是节省了一半的红包啊

  @米斯特尔zhang:一定是消灭单身狗专业 为了修学分

  @远方-Arm:只想问问是成都啥子大学 这么牛

  @席睿席睿:刚出校门那里能承担得起一个家庭

  @买家就要秀:三年以后再来发照片可好?看看他们到底能不能坚持?机智如我

  对于网友的讨论,刘超表示自己没有过多地在意。“我更在意的是班上同学的想法和他们父母的想法。部分同学的父母已经被搞定了,但还是有一些父母目前不理解不支持。但是我觉得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生活是我们自己的,也许未来会面临很多不如意,但是有什么比身边的人更珍贵呢,把握好现在对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情侣;高校;刘超;同学;集体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