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精子库举办“开放日” 女大学生探秘解惑

2017-05-24 09:43:00来源:中新社

山西精子库举办“开放日” 女大学生探秘解惑

  中新网太原5月23日电 (杨静 范丽芳)23日,山西省人类精子库举行“开放日”活动,并在当天迎来了首批探访者——山西医科大学师生参观团。本周是山西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科技开放周,为此,山西省生殖科学研究所在当天邀请山西医科大学师生前来参观该所的山西省人类精子库以及基础研究部实验室。

  当天的山西医科大学参观团以女大学生为主,王梦月是其中一名本科生,她坦言,“我第一次知道人类精子库是在电视剧里,从中知道了精子库的大致环境,但是对精子采集以后如何使用有很大疑问。作为女生,我担心捐精者以后会儿孙遍地。”

  当天的参观让不少学生解去了疑惑,“今天我了解到每位捐精者的精子只能供5名妇女使用,而且捐精者只能在一个地方捐赠,各方面严格的管理解去了我以前的疑虑。” 王梦月说。

  山西省人类精子库主任宋春英介绍,“山西省人类精子库于2006年建立,至今已将近11年。从刚开始无人问津,到现在每年都有几千人来捐献精子,我们也逐渐被大众所接受。以后每年我们都计划有一天开放日,让大众走进精子库,了解精子库。”(完)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开放日;山西医科大学;开放周;人类精子库;女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