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赛区落幕

2017-05-24 08: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赛区落幕

  图为大学生进行PPT演讲。 山发强 摄

  中新网西宁5月23日电 (孙睿山发强)23日下午,2017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青海赛区决赛在青海大学落幕。

  此次大赛以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集中评选大学生学术科技优秀作品,搭建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展示平台,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在创新实践中成长成才,用科技创新实现自身价值,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当日,来自该省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图为大学生发言。 孙睿 摄

  据介绍,此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来,共有全省11所高校的41件作品晋级省级复赛,参与高校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作品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多个领域,经过各领域专家书面评审,31件优秀作品入围当日的省级决赛。

  “大学生科技活动不仅是整合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出具有高度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人才的客观要求,更是增强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创业竞争力的迫切要求。”参加比赛的青海大学学生闫灵灵说,通过参加“挑战杯”竞赛,我们高校大学生不仅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还接触了许多从未涉及的实践领域,让我们在思考和讨论中渐渐体会到创新是科技进步的源泉。

  共青团青海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挑战杯;科技作品;学术;全国大学生;青海大学;高校素质教育;赛区决赛;科技活动;竞赛;高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