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监控捕捉感人一幕:毕业生离校一刻深情鞠躬

2017-05-22 07:40:00来源:齐鲁网

  网络配图

  一年不止有四季,还有一种季节,叫做毕业季。毕业就意味着要离开生活多年的校园,亲爱的老师还有同学们,前不久,山东省春季高考刚结束,在淄博工业学校门口,一位要离校的同学,走出校门后,忽然转过身做出一个了感动了很多人的举动。

  监控视频中,一位要离校的同学,走出校门后,忽然转过身,向着学校深深地鞠了一躬。上传这段视频的孟祥生老师说,因为事发突然,当时没有考虑很多。值班结束后,想起了这一幕,于是就到值班室调出监控视频又仔细看了一遍。孟老师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老师,确实被学生的鞠躬感动了,于是将这段视频传到了网上”。

  淄博工业学校教师范新莉也说出了不少老师的看法:“看后感觉很感动,也很意外,学生在这里上了三年学之后,能够知道感恩学校,感恩老师对他的付出,我真的被深深感动了。”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视频;毕业生;春季高考;学生;同学;工业学校;校门;校园;满分;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