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举办残疾毕业生专场招聘 应聘者获好评

2017-05-22 07:12:00来源:郑州晚报

  毕业季,很多毕业生都在为找工作忙碌着。5月21日,由省教育厅、残联等4部门联合主办的河南省2017年残疾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举办,省内外130余家用人单位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残疾毕业生们提供了2800多个岗位。虽然身体有缺陷,但能吃苦、更努力、心怀梦想的他们依然得到了招聘单位的青睐,用“自信”的光芒照亮了未来的征途。

  身体有残疾,所以更努力

  “因为与人沟通交流的问题,平时找工作确实比较难。但我不怕吃苦,会更加努力来弥补自身缺陷。”在现场手语志愿者的翻译下,摄影专业的谢梦龙表达出了自己的心声。背着相机的他,只要看到有招聘平面设计岗位,就会停下脚步与用人单位交流、沟通,“待遇不是问题,我只想找一份喜欢的工作,靠自己的能力生活下去,过得越来越好。”

  “早晨自己从家打车来的,已经通过线上招聘平台与郑州一家企业对接成功,他们招总经理助理,跟我的目标岗位相同。”冉保中今年28岁,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发育不全,只能借助轮椅和拐杖行动。2014年,从闽江学院法学专业毕业的他,跟同样身有残疾的合伙人创办了一家花卉公司,后来因为经营理念不同散伙儿了,“我有社会经验,创过业,学的又是法律,要是比别人更努力一些,一定可以胜任。”

  冉保中说,他已经跟公司谈好了,5月22日就去面试,“明天还要参加驾照科目一考试,我得把车学会,接下来再把律师证考下来,这样我就会更有能力在社会上生存。”

  企业:他们更热情、更专一,特别棒

  “跟正常孩子相比,他们的学习能力没有问题。虽然他们有身体缺陷,但也因此更珍惜工作机会,更有热情,对知识的渴求欲更高。”郑州肯德基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李国鹏对残疾毕业生们的评价,得到了在场众多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的赞同。

  据悉,此次残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受到了省内外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富士康、丹尼斯、永乐电器等81家用人单位携岗到场。另外,还有来自全国的55家用人单位参加了线上视频双选会。提供岗位数共计2883个,涵盖医学医药、营销策划、装潢艺术设计、食品加工技术、酒店管理、电子商务等20余个专业。

  “随着残疾人教育的普及,残疾毕业生求职者学历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对残疾毕业生提供的岗位逐渐增多。”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参与此次专场招聘的企业中,有很多不仅是带着公益之心、社会责任来的,更是看中残疾毕业生的素质,“很多孩子的综合素质高,特别棒。”(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招聘单位;应聘者;摄影专业;食品加工技术;考试;面试;发育不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