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8所一类校招收2224名定向生 要符合两条件

2017-05-18 09:41:00来源:东南网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中招办了解到,2017年福州市区优质普高招收定向生政策发布,福州仍为“老8所”一级达标校,拿出普通班计划的50%,作为定向生指标平均分配到各初中校,今年共招收定向生2224人,比去年增加63人。

  定向生指标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了解,“老8所”一级达标校指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师大附中。由于8校普通班共招生4400人,因此,学校共拿出2200名定向生指标,由于各初中校在分解定向生指标时,会出现四舍五入现象,最终定向生招生计划为2219人。此外,台江区帮扶对象另加对口定向生指标,福州二十五中对口福州四中5名。

  海都记者获悉,今年,福州市区77所初中校应届毕业生为25331人,和去年基本持平。各高中校的定向生指标分解比例为:每78名分配一名福州一中定向生指标;每92名分配一名福州三中定向生指标;每84名各分配一名福州二中、格致中学、福州高级中学的定向生指标;每101名各分配一名福州四中、师大附中的定向生指标;每127名分配一名福州八中定向生指标。这一比例与去年基本持平。

  定向生不另设志愿

  据规定,定向生的资格为户籍在本地,且初一至初三年级三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同一所学校的初中应届毕业班学生。考生需注意的是,定向生不另设志愿,与普高统招生志愿代码一样,即具备定向生资格的学生先参加统招生录取,如不能录取立即转为定向生录取。

  此外,定向生必须报普高批的第一志愿。定向生录取时,将在统招生第一次所划最低投档线下20分以内择优录取。举例说,福州一中去年第一次统招线为506分,那么,所有初中校均在486分线上,以初中校为单位从高到低进行定向生录取。在这样的录取规则下,一般校与薄弱初中校降满20分的概率非常大,而一些优质初中校则无法降满20分,有的甚至降1分即招满。(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建芳)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定向生;福州三中;福州二中;初中校;福州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