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涉农各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05-18 07:52: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

  连日来,天津市涉农各区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精神,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深度融合。

  天津市北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精神,要求区级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学在前、做在先,为全区作出表率。以开展基层党建专项整治年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实施“暖心、强基、先锋”三大工程,明确10项重点整治任务,推动基层党建整体提升、全面过硬。

  天津市西青区委启动了区级机关党员三年党性教育培训计划,从今年起以区委党校为依托,利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对5000多名区级机关基层在职党员普遍轮训一遍。日前举办了首期党员党性教育轮训班,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性教育、红色教育等,并组织党员“重走长征路”,开展党性实践活动。

  天津市津南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组织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抓好“关键少数”与抓实基层支部相结合,注重深学、实做、真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天津市蓟州区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深化“四个意识”,举办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讲忠诚、当先锋、做表率”专题培训班。用一个月时间,按照区、乡镇分级培训安排,分5期全员培训农村党支部书记;以乡镇为单位,对其他支部委员进行培训轮训,做到培训全覆盖。每期培训班专门播放蓟州区优秀农村干部纪录片和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学员对授课辅导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天津市宁河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启动“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从区委常委会做起,压实主体责任,抓实基层支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同时,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和宁河政务网、党建网、组工微信公众号等主流媒体作用,总结基层经验,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记者 何会文)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实践活动;主题教育;涉农;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天津市北辰区;两学一做;重走长征路;四个意识;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