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高中招生要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

2017-05-16 10:09:00来源:新华社

  教育部近日就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确定普通高中规模,防止建设大规模普通高中,逐步消除大班额现象,为有序推进选课走班教学和新课程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通知明确,各地要完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编制办法,按照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要求,坚持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科学核定办学规模和年度招生人数并严格执行。实行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办法,细化招生名额适当向农村初中倾斜的办法和比例。

  通知指出,要清理和规范加分项目,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在普通高中招生中,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依法加强民办学校招生管理。各地要健全监督举报电话制度,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加分;教育部;招生管理;招生人数;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