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欢乐颂》暗含职场套路 会这几招就能赢

2017-05-11 09:34:00来源:南方网

  电视剧《欢乐颂》最近火了!不但频繁出现在朋友圈,还爬上了微博头条和各大公众号。各种证明剧组诚意抠细节的截图基本可以判定为营销手段,但剧中“5美”身上发生的故事也的确让很多观众看到了一部分的自己。微博甚至还出现了“你是欢乐颂里的谁”这样的话题。

  之所以能把这5个人套用到现实生活,是因为她们的确代表了5种不同阶段、不同背景、不同学历的女性,放在职场环境中看,她们自带标签。聪明能干的女强人安迪是很多人想要成为的榜样;古灵精怪的富二代曲筱绡做了好多人不敢做的事让人直叫过瘾;职场“油子” 樊胜美既虚荣又自卑,一边想要过更好的生活一边背负着沉重的家庭包袱;职场新人关雎尔和菜鸟邱莹莹是不是看起来有点像是自己身边笨手笨脚的同事?

《欢乐颂》里暗含多少职场套路?我们挨个帮你捋...

  每个人似乎都能在剧中找到现实中的影子,这5个角色遇到的问题好像也曾或正在我们身边上演。我们从这5个女性人设中提炼了她们职场表现的优缺点,既然你被她们戳中了,那她们的缺点是不是也有你的影子?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欢乐颂,职场新人,油子,关雎,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