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印书馆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举办

2017-05-11 07:19: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邵京京)近日,“商务印书馆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在古城临汾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43所高校近70位历史专业本科生现场交流了读书体会和研究心得。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读史、论史、治史”与“文明的探索和思考”为主题,分四个会场同步进行,各分会场分别邀请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两名相关专业教授现场点评,并安排参会同学之间的互评,为推行本科课堂“研究导向式教学”的探索提供了启示。

  此次论坛先后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80余篇参会论文,经组委会推选65篇入围,内容涵盖政治传统与士人群体、民间信仰与宗教传统、近代政治文化与社会生活以及古代西亚文明、现代国际关系等领域,体现了当代历史学本科生的专业功底、学术思维和开放精神。

  据悉,全国大学生历史学论坛是主要面向本科生的以历史学专业学习和交流为目的的专业学术会议。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全国大学生;印书馆杯;士人群体;历史学专业;论坛;本科生;高校;商务;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