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大学“凡伟”发现电荷不存在?校方称查无此人

2017-05-08 07: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大学“凡伟”发现电荷不存在?校方称查无此人

  图为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发布的“严正声明”。 网络截图

  中新网昆明5月7日电 (王艳龙)连日来,互联网上发布多篇“云南大学‘凡伟’发现电荷不存在”的文章,引发关注。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7日发布声明称,报道中提到的“凡伟”不是云南大学师生。

  近日,一个名为“青年传媒”的头条号连续发布了“重磅,中国科学家发现电荷并不存在,将改写教科书!”、“为什么说牛顿第一运动定律是错的?”、“为什么说电荷是不存在的?(证明过程)”等多篇文章,声称云南大学的“凡伟”在相关平台发布论文,证明了电荷不存在,在朋友圈热传,引发关注。

  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7日发布“严正声明”:近日互联网上有报道称来自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科学家凡伟发表了物理学方面的一些观点。经查证,报道中提到的凡伟不是云南大学的师生。(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云南大学;电荷;严正声明;师生;天文;截图;物理学;牛顿第一运动定律;科学家发现;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