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父亲拎一桶硬币怒交学校罚款 因私带儿子旅游

2017-05-05 09:17:00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日报道,英国一名父亲在孩子上学期间未经校方同意私自带孩子前往埃及旅游,结果遭到校方处罚60英镑(约合人民币535元)的罚款,他一气之下拎着一桶硬币去交罚款。

  该父亲称,他事先请示过校方要带孩子去埃及旅游,但校方表示学生需遵守学校制度,上学期间无特殊原因需每日到校,因此拒绝准假。而该父亲认为学校这一制度十分荒谬。他们一家人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能去埃及旅游,因此,他坚持带走了孩子。此外,他称,“儿子十分向往埃及,此次埃及之旅对他而言收获颇丰,比坐在教室学习强多了”。

  据悉,英国法律规定,1便士和2便士硬币至多只能支付20便士金额的费用单。因此,该父亲的60英镑罚款全部用便士交纳不符合法律规定,可能面临拒收。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父亲;带孩子;埃及旅游;学校制度;带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