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孔子学院奖学金助尼泊尔学子实现“中国梦”

2017-04-28 08: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加德满都4月28日电 (苟泽群 张晨翼)4月26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为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尼泊尔学生举行了赴中国留学奖学金申请宣讲会。

  尼瓦尔民族社区主席普瑞姆,及来自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加德满都市区的各孔子课堂、志愿者之家的师生和学生家长等30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普瑞姆在致辞中表示,尼泊尔学生应该努力学习中文。同时要抓住这次申请奖学金的机会,争取去中国,“因为这不只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发展,还能为增进中尼两国友好交往贡献自己的力量”。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为本次宣讲会进行了认真准备和精心安排,并在会上为尼泊尔学生就如何申请适合自己的奖学金做了详细介绍和答疑。孔子学院将按照中国国家汉办、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的要求,全面审核申请人资料,严格面试,确保推荐环节的公正、公平和透明,从而向中国输送最优秀的尼泊尔学员。

  据悉,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近年来为尼泊尔学生提供了各具类别的奖学金,以及其他赴华培训项目,为中尼两国教育交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尼泊尔学生;孔子;学院;普瑞姆;尼泊尔加德满都;国家汉办;学子;奖学金申请;宣讲会;申请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