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8万名

2017-04-27 15:16: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2017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8万名。

  《通知》指出2017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与2016年基本相同,具体为:《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确定的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四省藏区和南疆四地州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地区原“两基”攻坚县(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团场),纳入国家西部开发计划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区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特岗计划设岗县(市),必须是教师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县(市)。

  《通知》中明确招聘条件,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条件。本科或高等师范专科毕业。年龄不超过30岁。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中央财政继续对特岗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教育部、财政部将根据各地2017年设岗计划和往届特岗教师在岗人数核拨2017年特岗计划中央补助经费,2018年根据2017年度实际在岗教师人数进行结算。

  《2017年中央特岗计划各省份设岗名额分配表》

  省份

  设岗数量

  省份

  设岗数量

  河北省

  6000

  海南省

  400

  山西省

  2000

  重庆市

  1400

  内蒙古自治区

  600

  四川省

  4000

  吉林省

  1400

  贵州省

  7050

  黑龙江省

  1100

  云南省

  5000

  安徽省

  3800

  陕西省

  4150

  江西省

  6200

  甘肃省

  4650

  河南省

  9300

  青海省

  150

  湖北省

  2700

  宁夏回族自治区

  1100

  湖南省

  5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5500

  (只为南疆四地州招聘双语特岗教师)

  广西壮族自治区

  75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1000

  总计

  80000

编辑: 赵楠
关键词: 特岗;教师资格;通知;招聘条件;招聘岗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两基;阶段学校;教育部;扶贫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