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

2017-04-26 07:50:00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

  亚马逊中国日前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报告显示,56%的受访者年度阅读数量超10本,85%的受访者同时使用纸电两种介质阅读,90后和00后对于电子书的接受程度高于其他各年龄段,纸电“一起读”成为主流。

  从阅读报告整体来看,全民阅读发展趋势良好,受众的阅读热情和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培养,阅读内容及形式也越来越多样。

  电子书作为阅读的重要形式,已越来越多地被读者接受,而年轻一代更成为电子阅读的生力军。

  此外,数据还对不同地区的阅读习惯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纸书与电子书的总榜当中,南方城市占据“最爱读经管图书城市榜”8席,深圳、淮安、广州稳居前三。而“最爱社科类图书城市榜”的前三席被兰州、贵阳、昆明三大西部城市占据。(记者陈馨瑶 张敏)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阅读习惯;亚马逊;电子书;受众;电子阅读;90后;社科类;报告;全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