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新家庭教育文化节在长沙举行

2017-04-25 07:45: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钟鑫)4月20日至21日,“首届新家庭教育文化节”在长沙举行,此次文化节以 “科学,让家庭教育更有魅力” 为主题,由新教育研究院新父母研究所和湖南教育出版社共同发起。

  活动期间,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朱永新,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作家周国平等20余名重量级教育专家、权威人士,分别以《家庭教育的科学化》、《严重的问题是教育家长》等为题,针对当下学校教育过度、家庭教育失位的现状,结合案例分析分享各自见解,阐述了全新家庭教育理念。此外,文化节组委会此前还面向全国家庭教育专家、学者和一线教育工作者征集了大量专业论文,对当下家庭教育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邀请获奖论文的第一作者出席文化节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成长服务,将视野由学校拓展到家庭、由校内拓展到校外、由线下拓展到线上、由纸媒拓展到数媒,努力为学生成长打造新型教育生态圈,使孩子们自然生命的长度、社会生命的宽度和精神生命的高度得到延伸。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新教育;文化节组委会;学生成长;严重的问题是教育家长;家庭教育的科学化;全国政协;教育专家;精神生命;失位;自然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