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岁熊孩子反锁车内 交警指导其发动车辆打开车窗

2017-04-24 10:14:00来源:南京日报

  3岁熊孩子趁妈妈下车拿东西时,把自己反锁在车里。交警与这名母亲在车外忙活了半天,终于指导孩子发动车辆,成功打开车窗。

  4月17日下午,南京交警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刘警官巡逻到玄武区板仓街岗子村地铁站附近时,接到陈女士报警求助,称3岁的女儿把自己反锁在车里,孩子急得大哭,但就是打不开门。

  刘警官赶紧来到现场。由于陈女士的手机也在车里,民警便用自己手机拨通电话,试图与车内小女孩电话沟通,可女孩年纪太小,不会接听电话。于是,刘警官只好在车窗外大声讲话,指导小女孩从车内打开锁门的车栓,但女孩试了几次,都没有打开。他又让女孩按下开车窗的按键,可此时车辆是熄火状态,按键无效。

  天气炎热,车窗紧闭,没一会儿,小女孩头发都汗湿了,哭声也越来越小,似乎十分疲惫。刘警官只好通知派出所,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打算破窗救出孩子。

  看着孩子在车内伤心的样子,刘警官打算再试一下。他和刘女士一起指导孩子发动车子。当听到发动机启动的声音后,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小女孩打开车窗后,刘警官迅速将手伸进车窗内,将小女孩一把抱出。 (通讯员 叶思琦 记者 王茸)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车窗;刘警官;交警;熊孩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