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7-04-24 07: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4月22日,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在华东理工大学揭牌成立。图为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前排右一)和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拟破题住房、教育等热点问题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 (记者 许婧)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中心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成立的共建的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22日在华东理工大学揭牌成立。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和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国平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当前全球经济格局深度调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如何破解强动力、增活力、补短板、可持续、促公平等难题,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是当前政府和学界亟待研究的重要议题。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吴柏钧介绍说,该研究中心下设公共经济研究室、社会治理研究室、公共安全研究室、公共政策研究室和社会经济信息系统实验室等5个研究单位。

  未来,中心将主要围绕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公共经济、共享发展、社会治理创新、公共政策评估等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并努力发展成为上海市、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领域的思想库、学科高地、高水平人才聚集地和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出席揭牌仪式的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谭方正对研究中心成立暨华东理工大学校庆65周年高峰论坛表示祝贺,希望研究中心能聚焦事关“十三五”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不断涌现一批创新性、标志性成果。

  上海市社联专职副主席解超指出,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改革试点,群众关心的住房、教育、卫生、环保等重大民生问题,均是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的核心议题,期待新成立的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以破解上述难题为目标,体现学理关怀和责任担当。

  “公共政策变革、社区基金会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学术论坛同日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台湾联合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与来自北京、深圳、上海、南京、杭州等地数十名社区基金会的秘书长、从事社区营造的专家和多家社会组织的理事长,以及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市徐汇区13个街镇的分管负责人和自治办负责人齐聚华理,围绕优化和改进公共产品的供给模式、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展开深入研讨。(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公共经济;治理研究;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经济转型;公共产品;社会组织;十三五;理论和现实问题;决策咨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