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些专业大学生注意了!你们大显身手的机会来了

2017-04-21 11:04:00来源:南方网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层推进,国家急需一批专业人才加入。如果你现在所学的专业正好在下面,那么你很有可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显身手。

  语言类

  相关专业: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阿拉伯语、马尼亚语、塞尔维亚语、立陶宛语、爱沙尼亚语、波斯语、印地语、希伯来语等专业。

  “一带一路”的所有愿景与规划的实现,都要以语言沟通为基础。据统计,沿线国家使用的语言有1000余种,其中官方语言及国语总共约60余种。据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多校招办负责人透露,学校紧跟“一带一路”等社会热点开设新专业,比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北京语言大学增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小语种。

  开设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上海外国语大学;院校;大学生;招办;广西民族大学;旅游管理;能源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语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