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卫工骑电动车送证 助女生考研成功

2017-04-14 07:12:00来源:武汉晨报

  原标题:环卫工骑电动车送证 助女生考研成功

  前天,接到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一刻,小周第一时间拨通了一个熟悉的电话。在小周看来,十几天前,正是这个“陌生”的电话帮了她大忙……

  3月24日清早,湖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小周从南湖大道乘车赶往华中农业大学参加复试,到达学校考场后,突然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档案袋不见了。“我当时就懵了!”小周说,档案袋中装着参加复试的准考证、身份证、复试通知书等个人资料。复试将在8点钟准时开始,当时已经7:40。小周急得不知所措,感觉天都要塌了。

  而与此同时,51岁的环卫工张双镇正在南湖大道华农加油站附近做清扫保洁,在路边,一个档案袋静静地躺在那里。“我打开档案袋一看,哟,是学生的资料,上面有学生的姓名、电话,再一看,是要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学生,时间正是8点。”张双镇意识到时间紧迫,急忙拨通了资料上的电话号码。

  “电话那头的小周得知我捡到了档案袋,当时就不停地说谢谢阿姨!谢谢阿姨!我估计她也急疯了。”张双镇说。为了节约时间,她骑上电动车赶往华农北门,小周也急忙往北门赶。

  “小丫头很客气,拿到档案袋还在不停地说谢谢,说我是她的恩人。”张双镇连连摆手,要她不用谢了,快点去考试,抓紧时间。

  前天,小周接到华中农业大学校方正式通知,她已经通过该校的研究生复试顺利被录取,高兴之余,小周急忙向自己的“恩人”张双镇报喜。昨天上午,她找到张师傅的工作单位洪山区城管委清扫二队,带来了一束鲜花和一个精致的相框。两人再次见面,小周难以控制激动的情绪,与张双镇紧紧相拥在一起,“真的,再晚几分钟我就进不了考场,没有张师傅的及时出现,我不可能有机会考上研究生,谢谢张师傅,你是我的大恩人!”(记者郭佳 杜微波 刘进)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环卫工;考研;骑电动车;湖北工业大学;女生;恩人;档案袋;研究生复试;小周;华中农业大学